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

達觀很難


達觀很難。

不知道該怎麼做的時候,我會求助神明。

只是從年初到前陣子的籤詩似乎都指向運勢不佳,
最熟悉的行天宮關聖帝君也是給了「上上」跟「下下」兩隻籤,
下下那隻籤兇了我一回。

一生心事向誰論。
十八灘頭說與君。
世事盡從流水去。
功名富貴等浮雲。

滿滿的不順遂,
儘管我現在懷疑是否這隻籤對應的問題不是離職與否。
如果「上上」是要我離職另有好出路,「下下」點明現階段無望。
還是說「上上」是要我留下來等待開花結果,「下下」則是求職無功。

天啊是不是該再求一次,問一個問題就好?

儘管在這隻籤詩後不久,
確實有重要的案子流水去了


(越想越心驚)


想起去年的日記中寫著,
對工作全力以赴的深刻感情。
其實現在已經喪失那樣的感覺。

這是低潮嗎?我該怎麼解決?

要停,還是轉彎?
好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